灯盏辛

翔我||他在风中等我

翔我      be

私设 禁上升


“是你说要陪我到最后,可你却先走了”



    医院里弥漫的消毒水味钻进我的鼻腔,我手中拿着检查报告,浑身发冷。我盯着那行字:

   胃癌晚期

   我呆坐在医院的长椅上,看着来来往往行色匆匆的人,我不明白,为什么会是我。

  我是江林医院的一个医生,事业有成且有稳定幸福的感情。

  我男朋友严浩翔是一名机长,因表现出色成为了江林机场最年轻的机长。

  我们的感情很好。

  我们快要订婚了。

  一周前,我在家里偶然间看到了严浩翔为我准备的求婚戒指,在他洗澡时我瞥到了他和策划公司商量求婚现场的消息。

  我内心雀跃,对于即将来临的求婚既紧张又期待。

  可是现在,面前苍白的报告单把我拉回现实,刺眼的四个字仿佛在告诉我梦幻般美好的生活最终只是泡沫一般不可触碰的幻象。

  我在医院门口的长椅上坐了很久,收拾好情绪之后我回到了办公室,将报告单塞进柜子最底层。

  我不知道该如何面对严浩翔,不知道该怎么向他说出我的情况。

  我浑浑噩噩地走回家,一打开门就看到厨房里他忙碌的身影。

  饭菜的香味顺着飘进我的鼻腔,我看着他,鼻头一酸,眼泪忍不住地掉下来。

  我不想让严浩翔看到我现在的样子,在他转过身来到我身边之前匆忙跑进卫生间并反锁门,打开排风扇掩盖我抽泣的声音。

  “你回来啦!快出来马上吃饭了哦”严浩翔在门外喊我。

  过了好一会儿我走出卫生间,桌上摆满了饭菜,都是严浩翔做的。

  我坐在桌前,看着严浩翔,一瞬间我想向他坦白,告诉他我的情况。但是他眼睛闪亮亮地盯着我,清澈的眼眸里全都是喜悦。

  我不敢了。

  于是我咽下那句即将脱口而出的话,夹起一块红烧肉吃了起来。

  自那以后,我像往常一样照旧去上班,下班后回到家和严浩翔一起吃饭,一起看剧。我感觉我们依旧是那么甜蜜,仿佛没什么能把我们阻挡。

  可是在那之后的一个晚上,我收拾衣柜时又看到了那枚求婚戒指。按照严浩翔的计划,三天后,也就是我们在一起三周年纪念日那天,他会向我求婚。

  前几天的甜蜜不复存在,恐惧和迷茫瞬间将我包围。

  我看着那个精致的戒指盒犹豫了起来,这样的一个我,是否值得严浩翔的爱。

  或者说,我是否值得他因为我浪费时间。

  即使我们结婚了,以我的身体状况撑不了多久,我就像一颗不知何时会爆炸的炸弹,和我在一起,只会为他徒增烦恼和悲伤。

  我不敢了。

  我不敢拿爱来赌严浩翔的未来了。

  我拿起那个戒指盒,打开后一个精致的钻戒安安静静地躺在里面。

  戒指在灯光下璀璨夺目,我拿起戒指戴在自己的无名指上,看着它我愣住了神,眼前弥漫起蒙蒙的水雾。

  我又将戒指取下来重新放回盒子里,将它和我的爱一起放回原位,小心翼翼地收藏。

  我退缩了。

  在严浩翔准备向我求婚的前一天,我提出了分手。

  我将心底的悲伤掩埋在内心深处,在严浩翔的苦苦哀求中推开他转身离去。

  我仓皇地逃离江林,离开这座和他有着点点滴滴回忆的城市。

  我辞了职,登上了离开江林的飞机。

  离开严浩翔后,我的病情极速恶化。疼痛涌上来时我难受地快要吐血。

  不得已我住进了医院。医生建议我尽早做化疗来延长生命降低死亡率,我孑然一身,犹豫着没有做出回复。

  夜晚我疼的睡不着觉,躺在病床上翻着相册回看那些我和严浩翔的点滴。年幼失去双亲的我在严浩翔那里得到了前所未有的爱与包容,他给予我最好的爱。

  我已决心与全世界断联,拉黑了与严浩翔有关的所有人的联系方式,并且换了新的电话号码和社交账号。

  只是偶尔在江林新闻上看到严浩翔的消息,还是会忍不住流泪。

  “今日凌晨,由沙川飞往江林的航班HD4632在执行任务时,于桐榆上空失联。目前,已确认该机坠毁。机上人员共151人,其中旅客142人,机组9人,全部遇难,无一生还…”

  新闻像往常一样播着,不知为何,我的心没由来地抽痛,像是被什么揪着不放。一阵不好的预感传遍全身,脑袋嗡嗡作响,我浑身发抖,惊出一身冷汗。

  我慌忙地去拿手机,手抖的我自己都没发觉。

  我打开手机,江林新闻一下一跳出来占据我的视线。

  飞机失事…

  全部遇难…

  最年轻的机长…

  文字在我眼前渐渐变模糊,我看不清屏幕上的文字。

  心脏跳动地剧烈,一个个字眼都指向他,刺痛着我的心。

  我不敢相信这是真的,我的大脑一片空白。我大口呼吸着,浑身发抖,感觉自己快要晕厥了。

  脑袋嗡嗡地想着,心脏剧烈跳动,我晕倒在病房中。

  再次醒来后我第一时间寻找手机,看到铺天盖地的新闻都在宣告他的离开,我缓缓闭上了眼睛,眼泪顺着眼角流出来,沾湿了枕头。

  当医生再一次提起做化疗的事时,我拒绝了特。我放弃了一切治疗离开了医院。

  我回到了江林,回到了我们曾经的家,屋子里的一切还是之前的样子。

  一切都没变,一切又都变了。

  我到衣柜里找到那枚戒指,它还是放在原处。

  我将它戴在无名指上,钻石璀璨,但它的光芒刺痛着我,我蹲下身子,捂住脸放声大哭。

  我静静地等待,等待我的死亡日期的到来。

  曾经的我惧怕死亡,惧怕分别。但现在我有勇气去面对,因为

  他在风中等我。

  

  

  

  END

    

    


     



评论(2)

热度(28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